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枇杷的生長 記錄(上)

        媽媽在家門前種了一些盆栽,少數是花錢買的例如:紫雲杜鵑(難得我還記得它的全名)有的是鄰居送我們分種的(感恩喔~)大多數則是平日裡吃完水果後留下的籽拿來種的...原本我並不看好會順利生長的~因為又沒專業的環境可供生長,不過媽媽覺得就種種看嘛~種得起來就種得起來^^    所以說門前的盆栽種類有木瓜、芭樂、龍眼、仙桃、枇杷......等。哈哈~真的是水果很多。
        果樹種了好幾年,偶爾會施點肥也會買些培養土,平常洗米的水也會留起來幫這些盆栽加營養^^媽媽說能夠發芽長成植物已經很不錯,也幫家門口做點綠化呢!枇杷樹最近長得愈來愈高~枝繁葉茂的,可惜盆栽的空間有限,若要長成大樹應該沒辦法。
枇杷樹盆栽
枇杷的新葉

        不過今年真的很特別,應該是說從去年年底,媽媽無意中發現的花苞開始,一開始媽媽發現枇杷樹的一處葉子形狀怪怪的,叫我來看我也看不懂,於是後來有澆水時我們就會多看個幾眼,看看它(花苞)會變成什麼...過了一陣子當這幾個形狀圓圓又毛毛的東西變成一朵朵小白花時,我和媽媽才知道原來-枇杷樹開花了^0^
枇杷的花苞
枇杷花原來長這樣...

小巧可愛的枇杷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