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

【轉貼】9旬阿公 六龜數位中心學電腦

9旬阿公 六龜數位中心學電腦



中央社中央社 – 2012年4月30日 下午8:44


(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30日電)高雄市六龜區寶來國中六龜數位機會中心(DOC)今天揭牌,最年長學員是95歲阿公劉昌榮。他說,想和遠方的兒孫維繫情感,才認真學電腦,現在能用網路視訊,和晚輩空中傳情。



劉昌榮說,兒孫住在市中心,每次想孫子時,下山得花好多時間坐車,總是暈得天旋地轉,才能看到兒孫,現在不用下山,用網路視訊就能就享受親情溫暖,對偏遠地區老人來說,是一大福音。



劉昌榮說,從小受日本教育,日文很通,中文卻不通,為求社會生存,到處請教別人中文讀說寫,有時還跑到學校問師生,大家認為他很好學,也樂意教他識字,最後終於看懂中文。



劉昌榮表示,「學習任何事,都讓人快樂,因為聽人家說,電腦裡面可以看到不管多遠的人或風景,我想孩子,也想看看別國美麗的風景,所以認真學電腦,努力程度不輸當年學中文的傻勁。」



寶來國中教師陳裕翔表示,劉阿公學電腦,平時上課比同班學員早到,因為阿公擔心學習反應慢,會成為電腦班累贅,所以提早到班,利用課前時間複習上次學習內容,年輕人認真程度真的比不上9旬阿公。



劉昌榮說,為了不讓孩子擔心父親在寶來山區的生活,目前正努力學習最流行的facebook(臉書),計畫用自己力量與親人分享美好事物,希望自己的表現,告訴年輕人「學習永遠不嫌晚,老人不一定輸給少年仔」。1010430

資料來源:Yahoo!奇摩新聞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