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

用心的態度

我����,如果要我自己一�人照�老爸,我��是很�照�好...因�有些事情...
各位...如果看到第一行字裡出現的方框~先不要覺得很奇怪...這是我第一次用電子郵件來發佈的文章...沒想到自己跑到網誌上來看的時候...整篇文章的字句都夾雜著這些框框...好傻眼@@"
本以為改了編碼來看會恢復正常,結果還是這樣...還是說用電郵發佈網誌就會有這樣的缺點呢?
總之,我再度把文章貼回來了,以下請欣賞^^

        我對媽媽說,如果要我自己一個人照顧老爸,我應該是很難照顧好...因為有些事情可以多做幾次,熟悉了便能學起來,像是準備藥物、餐點、測血糖、買生活用品......等事情。可是對一個照顧者來說,照顧的應該不只是病人的生理,也要照顧到他的心理,心理常會受到很多外在因素影響,而產生情緒變化或是行為,媽媽很了解老爸,我覺得除了是她本身比較敏感之外,她也很用心在了解他人的心理需求,知道老爸饞嘴了,她不會很直接的就把不適合吃的東西一口氣收掉~而是減量供應,並且再搭配一些老爸也能接受的東西當作配菜&點心,當然也會用言語鼓勵......請他這幾天要忍耐一下...身體狀況穩定了,就可以吃多一點愛吃的東西(有時候哄老人家就像是哄小孩...人家不是都說"老人婴仔性") ㄏㄏ...



筆記:

        對於每件事(小事)要用心~不能單靠自己的看法去處理~要用一般人的標準來看(符合或是不違背大眾需求的)
        小事用心處理就不會變大事,關注到他人的需求(設身處地),為人提供的服務才能夠完整(內心的需求要照顧到),如此一來別人會真正的高興,而不會覺得你是在幫倒忙的(以後不敢再要你幫忙了...><")


<電郵發佈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